县住建局认真谋划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2-19 14:42作者:吴丹来源:县住建局

日前,县住建局组织召开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县扫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中省市县相关文件,总结住建行业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作以谋划,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强调,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关键年,住建系统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该项工作与行业建设紧密结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认真开展相关知识培训,广泛进行思想动员,使广大干部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召开会议、LED显示屏、公交站显示屏、手机短信、印制宣传册页、在建筑工地和集贸市场设置固定标语、走访服务对象、入户帮扶和平安创建、集中宣传等形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建设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综治平安建设法规和知识进行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浓厚舆论环境,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推动平安白河建设;三是要突出重点领域,开展线索摸排。重点对在建筑市场、住房保障和集贸市场管理等领域开展线索排查工作,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配合,把扫黑除恶专项治理与建筑领域环保专项整治、安全生产监督、建设质量监管、招投标监督等工作结合起来,并通过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创建活动为载体,深入发动群众踊跃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治理行动,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使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