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5号审计公告

时间:2018-12-29 11:06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2018年15号审计公告
索引号 zfbmsjj/2019-0015 公开目录: 监督审计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审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8年12月2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12-29 11:06


白河县审计局

关于白河县2018年第四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

情况跟踪审计暨追赶超越目标完成情况审计

审计公告

2018)第1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计署关于印发2018年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审财发20185号)《陕西省审计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第四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暨追赶超越目标完成情况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陕审办发〔2018100号)要求,白河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2018127日起,对白河县20171月至201812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暨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点审计了白河县20171月至201812月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提升营商环境、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大项目推进及以前年度审计检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等六个方面的内容。现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以前检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苏陕扶贫协作个别项目进展缓慢。

    仓上镇红椿基地建设及产业化开发项目属白河县第二批苏陕扶贫协作项目,截止审计之日,部分建设内容未达到项目进度要求。

    审计责成仓上镇人民政府督促企业严格按照项目建设内容,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二、县域营商环境监测排名靠后。

    根据安康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各县(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安优化办〔201820号)反映:白河县2018年上半年县域营商环境监测排名在全省百名以后,排名全省115名。

    审计建议白河县营商办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强化措施,精准施策发力,切实提升服务市场主体的质量和水平,确保我县营商环境指标达到全市一流水平。

三、以前年度审计检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2017年至2018年三季度白河县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审计中共查出各类问题22个(其中:2017年16个,2018年一至三季度6个),根据白河县政府各职能部门提供的审计整改报告及相关印证资料反映,截止审计之日,已整改到位21个,正在整改1个(即2017年第四季度审计查出县扶贫局出借扶贫专项资金190.40万元未收回问题,截至目前已收回部分资金,其余资金正通过司法途径予以解决)。

                             白河县审计局

                             201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