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这“半边天”也是生力军

时间:2018-12-04 10:30作者:张忠新来源:县委政法委

12月4日在狮子山广场举行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县妇联会主动加入到宣传队伍行列。

县妇联会为狮子山广场周边群众送上了一个精美大礼包,其中一个宣传小册子备受群众关注。这个小册子是妇联会精心编制的创建平安家庭宣传画册,教给广大妇女儿童如何弘扬家庭美德、防医托、防电信诈骗、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反家庭暴力、禁毒防邪等实用知识,更为群众关注的是,小册子中专门设置了“扫黑除恶篇”专栏,教给妇女儿童了解黑恶违法犯罪和举报途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妇联累计发放4万余份。

县妇联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既是创建工作的智慧选择,更是提高政治站位的具体表现。妇女儿童半边天。黑恶违法犯罪最大的受害者就是妇女儿童,惩恶扬善,最大的受益者也应该是妇女儿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妇女儿童也“可遮半边天”,只有首先保护好弱势群体,才能让黑恶分子无处下手,找不到作案机会;只有全民动员,才能真正形成人人喊打,无处可逃的氛围和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