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8-09-28 15:02作者:县委办来源:县委办

9月27日,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办主任余盛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检察院检察长屈绳忠、县公安局局长陈杰出席会议。

会上,余盛武同志通报了省委扫黑除恶督导组在我县督导检查反馈的情况,并要求各相关单位按照反馈意见抓紧时间整改落实。同时,他就如何推进扫黑除恶整改工作提出了六方面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履行好党委政府第一责任、政法部门主力军责任、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责任,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抓深抓细。二要充实扫黑除恶办工作力量,充分发挥扫黑除恶办组织、协调、推动、督导、检查、考核作用,定期研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会商解决案件查办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汇聚严打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的强大合力。三要广泛深入发动宣传,结合综治“十个没有”系列平安建设、脱贫攻坚、新民风建设等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四要加大整治打击力度,针对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尤其是交通、国土、水利、市场监管、农林科技、民政、住建、卫计、人民银行白河支行等行业领域,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大主管部门监管力度,最大限度地挤压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空间。五要注重线索摸排深挖,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以镇为单位,逐村逐户逐行业开展调查摸底,及时广泛发动群众,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六要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全面学习掌握扫黑除恶有关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提升工作能力,准确把握案件认定标准,严格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上,县检察院检察长屈绳忠和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段维明分别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法规应用及综合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

各镇党委书记或镇长、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联络员,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