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扎实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

时间:2018-08-13 09:17作者:聂艳秋来源:城关镇人民政府

近日持续高温,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阶段。城关镇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文件、会议精神,提前部署,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扎实有效地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

一、领导重视,组织到位。根据该镇特点,层层宣传发动,层层签定了防溺水工作责任书。召开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会议,对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保证将防溺水工作放在心上、抓到手上、落到实处。

二、多措并举,认真开展防溺水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平台宣传防溺水小知识,提高全民意识,有效开展防溺水工作社会宣传;要求各村(社区)排查了辖区内的江河、 溪流、水塘、水井等危险区域,发现隐患问题,警示学生并采取防范措施,如设警示牌、警戒线等,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三、建立追究机制,落实责任到人。对工作未落实、监管不力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求各村(社区)认真落实危险水域人员看管问题,积极发挥村干部熟悉人头、熟悉地形、熟悉情况和直接联系广大群众的优势,落实包保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