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 关于推广使用“陕西养老保险APP” 取消领取养老金资格集中认证的公告

时间:2018-07-13 10:49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广大企业参保职工及离退休人员:

为认真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要求,积极推动数据共享和网络互联互通,推动社保经办业务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要求,切实改进和提高服务质量,我省适时开发了“陕西养老保险APP”应用软件。现将该软件的推广应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陕西养老保险APP”的适用对象

1.全体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在职人员;

2.解除劳动关系的原参保职工及已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

3.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

“陕西养老保险APP”的基本功能

“陕西养老保险APP”软件包括“我要参保”、“我要退休”、“我要认证”、“信息变更”、 “我要证明”、“我要查询”等六大功能“模块”。

三、“陕西养老保险APP”的安装

1.扫描“二维码”安装:为使广大参保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及时掌握使用该软件,安康市养老保险经办处专门印制了“陕西养老保险APP”彩页,我中心在此基础上添加了安装使用流程并进行了翻印,扫描“陕西养老保险APP”彩页上的二维码即可下载安装。

2.上网下载安装:在陕西省人社厅官方网站搜索“陕西养老保险APP”,找到该软件后直接下载安装。

四、注册及使用

1.注册:点击免费注册-输入电话号码、图形验证码、短信验证码-设置密码-注册成功。

2.登陆:账户登陆-输入账号、密码-登陆。

3.实名注册:我的-实名注册-开始实名注册-上传身份证-人脸识别。

4.功能使用:

(1)移动认证,轻松年检:通过“陕西养老保险APP”中的“我要认证”模块,随时随地可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刷脸”认证,每年成功认证一次即可,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 “高效便捷”。

(2)参保权益,随时查询:通过“我要查询”模块,在册参保人员可以随时随地查询自己的个人账户基础信息;离退休人员可以查询自己基本养老金发放情况和当年调整增加情况。

(3)参保证明,即时办理:通过“我要证明”模块,参保人员可随时倒出自己的参保证明,参保证明使用防伪“电子印章”, 发送至个人邮箱,可根据需要进行打印。

(4)亲友代办,方便快捷:点击“替亲友办理业务”模块,添加亲友信息,即可为亲友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等相关业务。

五、温馨提示:

1.“陕西养老保险APP”宣传彩页在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城关镇各社区、县邮储银行养老金发放网点均可领取。

2.按照省市安排,从今年五月起,离退休人员不再到经办机构进行集中认证,全省全面推广手机APP“刷脸”认证和大数据信息比对认证。

3.请广大参保职工及时在“信息变更”模块中更新维护自己的联系电话、居住地址等重要信息,方便经办机构随时和您取得联系,及时传递有关信息,切实维护您的权益。



白河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

2018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