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朳镇多措并举狠抓防汛防滑工作

时间:2018-05-14 09:51作者:李小璐来源:构朳镇

进入主汛期以来,构朳镇时刻紧绷防汛防滑之”弦”,精心安排部署,优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辖区1.4万人民群众汛期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防汛责任。镇、村(社区)两级成立了防汛防滑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抢险突击队,落实防汛防滑主体责任,分片分点落实好监测预警、人员撤离等相关工作责任,全面做好辖区防汛防滑工作。并加强防汛值班,严肃值班纪律,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确保政令、信息畅通。

二是强化防汛宣传,提高防汛意识。构朳镇始终坚持把防汛防滑宣传教育培训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采取多种举措提高群众的防汛防滑意识。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采取召开会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干部上门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防汛防滑安全知识,切实增强群众避险自救能力。

三是强化监测检查,落实防控措施。要求各村(社区)编制防汛防滑应急预案,全面加强对防汛防滑重点部位的监测、防范工作,切实做到有备无患。加强对“五类人员”的管理,对痴呆傻哑聋人员要进行详细摸底登记,明确监护人和监护责任,确保防汛防滑工作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