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子镇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18-04-02 11:22作者:胡万密来源:卡子镇

清明将至,祭祀扫墓和春耕生产将形成新一轮的野外用火高峰。为切实加强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卡子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巡查。该镇及时召开了森林防火专题会议,成立了护林防火领导小组及救火队伍,要求各队伍要根据自己的职权范围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成立了护林防火巡查队,在重点时段进行专项检查,对墓地坟头、林缘等重点区域进行反复检查,落实专人,严防死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利用高音喇叭、黑板报、宣传车、标语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宣传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切实让群众树立起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同时,以“四大”活动为契机,入户面对面宣传,进一步提高了村民防火意识。

三是严控火源,强化监督。严格执行火源管理措施,对林区内主要道路两侧、森林防火通道、防火隔离带及林区内坟头周边等重点区域杂草进行清理,确保从源头上消除森林防火隐患。同时,对林区内的火点隐患逐一摸排,要求各村要提高责任意识,发现火点隐情,立即整改。

四是严明制度,确保成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森林防火值班制度,并按要求做好值班记录;做好巡查上报工作,各村要按规定时间节点及时上报巡察情况,禁止迟报、漏报、瞒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