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4家毛绒玩具产业企业落户白河

时间:2017-11-30 10:30作者:吴磊 李清泉来源:县委宣传部

11月29日上午,苏陕协作毛绒玩具产业企业落户白河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县委大礼堂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戴胡爽,县长李全成,市移民(脱贫)搬迁办主任薛玉发,市创业就业局副局长刘应祥,江苏省玩具协会常务副会长、江苏源燊动漫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小忠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治俊主持会议。

戴胡爽指出,安康作为秦巴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随着中省市一系列脱贫攻坚政策的推进、交通条件的持续改善和易地扶贫搬迁带来的丰富劳动力资源,将迎来极其关键的政策机遇期和市场红利期,为产业转移和投资兴业提供了有利条件。白河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积极为企业落户创造便利条件,力促早日投产达效。

李全成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江苏毛绒玩具创意产业代表团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白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李全成说,白河地理位置优越、发展势头良好、劳动力资源富集,具有承接劳动密集型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各位企业家能落户白河,并在白河发展壮大,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合作双赢。

会上,袁小忠介绍了江苏省毛绒玩具产业发展情况,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共同观看了白河形象宣传片。

签约仪式上,扬州市佳美玩具有限公司、扬州市红润玩具有限公司、扬州市德士宝礼品有限公司、扬州市佳鼎纺织品有限公司分别与白河县签订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达4000万元,并于当天下午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办理了营业执照。

据悉,全国总量一半、全球总量三分之一的毛绒玩具来源于江苏省扬州市,全市共有1000多家注册玩具企业,从业人员达15万余人,仅线上年交易额即达到70亿元。毛绒玩具产业落户白河,必将对我县解决群众就业、促进移民搬迁、助推脱贫攻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