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积极开展预防煤气中毒宣传活动

时间:2018-01-24 15:31作者:县疾控来源:本站原创

冬季是煤气中毒的高发季节,为了防患于未然,确保我县群众的人身安全,县政府应急办、县卫计局及县疾控中心联合在县人民路开展预防煤气中毒宣传工作。

宣传处电子大屏幕上滚动播出“珍惜生命,预防煤气中毒”等宣传标语,工作人员提醒居民使用煤炉取暖时一定要买合格的煤炉,检查烟道、煤炉、烟囱是否堵塞等,使用时候要打开门窗通风,以免防止生一氧化碳中毒。同时告诫居民一氧化碳是一种无色无臭无刺激的气体,它极容易与人体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结合,破坏输送氧的正常功能,造成大脑严重缺氧等不可逆转的危害。当日,给过往行人发放煤气中毒宣传资料500份、接待群众现场咨询3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200余人。

全县镇村也通过宣传栏、微信、讲座等各种形式向全县居民宣传煤气中毒知识,从而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我县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为全县居民能够顺利度过冬季取暖阶段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