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专骗白河老年人的“洗脑式营销”

时间:2017-12-27 10:57作者:来源:本站原创

白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提醒


近期,一些不法分子在公共场所(如影剧院、宾馆、喜宴馆、广场)和所谓“体验馆”等地以讲座、咨询、免费试用、免费赠送、附赠礼品等名义进行食品、保健食品(器械)、药品及医疗器械和其它商品的宣传、推介活动,请广大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消费者及监护人不要盲目相信,以免上当受骗。

 “访谈”、“讲座”、“实验”实为洗脑。不法商家用邀请“专家”、“教授”和“老中医”通过视频或现场进行“养生”讲座及一些虚假的“实验”和“消费者访谈”等形式,将一些普通食品、保健食品(器械)和日用品夸大成具有功效的商品,其目的就是通过心理暗示等方式让参与者认可其兜售的商品。

 “免费活动”实为促销。不法商家用“赠药”、“免费试用”、“发放小礼品”、“抽奖”等方式,就是为了吸引老年人参加其组织的促销活动,其最终目的就是以超高价销售普通商品。

“专家义诊”是骗局。不法商家雇佣所谓的“专家”、“教授”为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或义诊,体检后,“专家”“教授”往往会告知老年人身体存在多种问题,需要及时购买其推销的无治疗功能的所谓“对症”商品。

县市场监管局郑重提醒广大消费者,生病了要去正规医院治疗,普通食品或保健食品不是药品;购买商品要去正规商店和超市。发现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保留证据并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0915-7812315。县市场监管局将对提供线索和证据对依法查处违法行为起到重要作用的人员给予重奖!


 

    白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年12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