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厂镇多举措提升“两率两度”工作

时间:2017-10-17 08:25作者:杨娇来源:中厂镇

为深入扎实推进“两率两度”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厂镇不断强化措施,积极排查化解各类信访矛盾纠纷。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保障。该镇成立了综治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对所联系村的综治信访维稳工作负直接责任,包村干部及村两委班子负具体责任,将工作责任具体到个人,切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 

二是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该镇在镇村醒目位置处悬挂宣传标语,印发了平安创建宣传单,同时积极利用脱贫攻坚入户走访的契机,要求各帮扶干部挨家挨户、面对面的给群众宣传平安创建知识,力争使平安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化解矛盾,确保成效。各村积极开展了综治信访维稳大排查大化解大走访活动,由镇主要领导带头下村入户,从源头上排查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 

四是落实班子成员每日轮流坐班接访制度。班子成员每日轮流在综治办公室负责接待来访群众,对于可以及时处理的矛盾当场给予信访人答复,对于不能及时处理的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向所在村反馈,并做好登记备案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