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宝宝防“痱”小窍门

时间:2017-07-31 10:49作者:刘小锐来源:卫计局

在炎炎夏日,除了美味的冰淇淋和漂亮的花花裙,还有讨厌的痱子,它们不仅让宝宝烦躁不安不舒服,严重起来还会发炎感染呢,妈妈们快些学点“防痱妙招”,让宝宝过一个舒舒服服的夏天吧。

防痱的关键在于护理
•防治痱子的最好方法是保持环境凉爽,居室内部保持空气畅通,适当时可吹电风扇或冷气,但不要直对宝宝,时间过久,避免由此导致的感冒。
•宝宝的夏日衣着以清爽宽松为佳,衣服质料应选择吸汗且通气性佳的薄型棉布。
•爸妈应帮宝宝天天洗澡,水温不宜过冷或过热。过冷会使皮肤毛细血管骤然收缩、汗腺闭塞,再加上汗液排泄不畅,致使痱子加重;过热则会刺激皮肤,使得痱子增多,而让搔痒程度更加严重。
•饮食方面,应减少宝宝的食量,少吃太油或太甜食物。可让宝宝吃些清淡且易消化食物,营养一定要适当,并多补充富含维生素的食品,饮食中还应补充适当的盐分,并让宝宝喝些绿豆汤等防暑降温饮料。
•不要帮宝宝涂抹太多爽身粉,以免与汗液混合且堵塞汗腺,导致宝宝出汗不畅且引发痱子。
•爸妈应勤剪宝宝的指甲,并随时保持宝宝的双手干净,以免宝宝因痱子搔痒而抓破皮,进而引起细菌感染。
•不要一直把宝宝抱在怀里或背在身上,以免宝宝受热,汗液不能很快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