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文化同行”文化惠民演出首场活动在卡子精彩上演

时间:2017-06-14 10:09作者:王芬 杨勇 李清泉来源:县委宣传部

“新民风建设的内容是什么?”“狠刹‘两股歪风’是哪两股歪风?”“两不愁三保障的内容是什么?”在卡子镇活动现场,主持人问题刚一提出,就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积极响应,纷纷举手抢答。

6月13日,由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县文广旅游局、县文化馆联合举办的白河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脱贫攻坚、新民风建设”理论宣教暨文化惠民演出首场活动在卡子镇拉开帷幕。

活动以文艺演出、理论宣讲和有奖知识竞答的方式穿插进行,精彩的文艺表演,贴近群众实际需求的理论宣讲以及道德模范表彰、有奖知识竞答、新民风建设大签名等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纷纷参与其中。三位县委宣讲团成员深入浅出的理论宣讲,穿插精彩的文艺表演轮番上演,将现场推向了高潮。尤其是县文化馆精心编排的快板舞、小品等节目,贴近当前脱贫攻坚、新民风建设等热点工作,以诙谐幽默的表演方式反映了当前部分群众争当贫困户的不良现象,教育引导群众树立勤劳致富、自主脱贫意识,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安康学院的大力支持。

“讲的内容和演的节目都跟我们生活中的一样,扶贫不养懒汉,打牌赌博不是好出路,这样的活动搞得很有意义。”卡子村二组的饶庆芳深有感触地说道。

今年以来,县委宣传部创新理论宣讲方式,以群众广泛参与、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政策宣讲寓于文艺活动中,宣讲内容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宣讲方式更加贴近生活,宣讲场所紧密联系群众,受到了群众的一致欢迎,收到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我县将以巡回演出的方式常态化开展理论宣教暨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了解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共享文化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助力脱贫攻坚。“我们通过送政策、送理论、送文化下基层的形式,教育引导群众树立形成新民风,坚定信心跟党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鲁延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