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镇“筑巢引凤”实现造血式扶贫

时间:2017-06-08 09:54作者:罗娅妮来源:宋家镇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造血”功能,为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宋家镇大力支持能人回乡创业,为创业能人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和政策支持,全方位扶持产业发展,吸引了一批在外能人回乡办厂,并以此推进“造血”式扶贫模式落地生根,带动群众致富,取得了一定成效。焦赞村金涞电子厂就是众多外出能人回乡办厂中的一个缩影。

走进焦赞村金涞电子厂,只见一台台数据线加工机械前工人们专注地操作,或焊接,或黏合,完整数据线走下机器,经过检验,清点包装,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完全不像刚刚开张不久的新厂。

金涞电子厂是焦赞村村民林杰筹资80多万元,成立的一家专门从事数据线加工的电子工厂,厂长林杰说:“对于工人来说,数据线加工最大的特点就是零门槛,只要有一定动手能力的人都能参与,不需要投入资金,计件付酬,按月领工资。现在沿海城市劳动力成本太高,许多出口厂家都在内地找代工厂,销售渠道稳定,只要我们有货就不愁卖,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发展的好机会,对于那些老弱病残,无法外出务工也没有条件发展产业的贫困人群而言,也是一个赚钱的好机会,现在政策好,回乡办厂既能赚钱养家,又能带动父老乡亲一起在家门口致富。”

据悉,金涞电子厂开业初期已经聘用工人26人,其中18人为在册贫困户,工人周正华说:“在家门口的工厂上班,我既能照顾孩子上学,也能赚点钱补贴家用,这都是政府和老板给我们创造的好生活,希望咱们镇再多几个工厂,这样大家就都能早日脱贫致富了。”

下一步,宋家镇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主动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政府服务,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引凤回巢,为群众脱贫提供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