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有序推进”

时间:2017-06-05 08:36作者:乔蕊来源:城关镇

近期,城关镇全体干部正上下一心、全力以赴认真开展扶贫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与此同时该镇的自查整改工作、结对帮扶工作和易地搬迁摸底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

一、对照检查落实整改。为进一步做好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各村对照市县交叉检查反馈的问题清单,结合本村实际,严格按照《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工作:规范档案资料;完善外出人员微信群和通讯录;入户信息采集的同时发放扶贫政策宣传单,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二、结对帮扶同步进行。各村主动与帮扶单位对接,邀请帮扶单位共商工作推进计划,帮扶单位干部积极加入,与镇村干部携手进村入户,在采集信息的同时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和需求,帮助贫困户找准脱贫路,真实记录干部帮扶举措和工作实效,为真正让贫困户在满意中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三、易地搬迁精准规模。结合入户信息采集工作,从严审核搬迁对象,做好易地搬迁的政策宣传。本着“群众自愿、应搬尽搬”的原则,做到有搬迁意愿的一户不落、不符合搬迁条件的一户不进,精准核实贫困户易地搬迁的规模,确保贫困户易地搬迁工作精准到户,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