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时间:2017-06-01 08:24作者:吴传红来源:白河县环保局

中省环保督察工作以来,全县上下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环保督察组工作,针对反馈的问题,严肃认真整改,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及时回应群众的期待。

省委督查组反馈的医疗废弃物处置问题,也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县委、县政府坚持问题导向,县政府分管领导亲自现场调研、检查后,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县卫计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医疗废物废水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县各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废水管理工作,健全监管机制、完善管理制度;各医疗机构配备称重器械,对每天产生的医疗废物进行称重,准确登记,做好医废管理台账;在市医废中心收集医废时完善交接手续。坚持做到“村收集、镇暂存、市处理”的医疗废物收集、处置运行模式,所有医疗废物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规定,做好分类收集、登记、包装、转运、暂存等工作。目前,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行了全覆盖的监督检查,出动卫生执法人员89人次、执法车辆26台次。2017年全县所有医疗机构已于安康市医废中心签订《医疗废物处置合同》,合同期限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全县医疗废弃物处置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取得了良好的整改效果和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