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镇太平社区春季环境卫生大整治

时间:2017-03-21 16:56作者:柴聪来源:宋家镇

宋家镇太平社区人口密集、环境复杂,为给社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推进社区双创工作的开展,太平社区精心部署,动员近20余人次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整治。

一是社区专人负责,组织环卫工人、保洁人员迅速到位。全面清理积存垃圾、死角垃圾、三条河道、街道及绿化带等白色垃圾;对填埋场及时覆土,有效降低暴露垃圾的污染;清理房前屋后有色垃圾、乱放的杂物,腾出绿化用地。要做到社区环境卫生无暴露垃圾、无污水溢流、无卫生死角。

二是实行区域化管理模式,层层落实责任人。积极引导居民主动清理垃圾杂物,督促环卫工人落实责任,打扫好自己所负责区域,切实维护好社区卫生环境。

三是镇环卫办加强了监督检查力度,巡视整治成效,督促街道河道管理机制,通过“治保并重、多管齐下”等途径,有力加强了河道街道的整治和保洁,实现社区环境长期稳定的改善。

通过此次环境整治,社区环境得到稳步改善,同时也实现了对居民宣传教育,加强了居民的卫生保护意识,为今年社区的双创环保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