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晖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调研时强调:在破难攻坚中抓好2017年工作

时间:2017-02-03 17:34作者:丁衍明 凌召兵 李清泉来源:县委宣传部 广电局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3日,春节收假上班第一天,县委书记陈晖来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看望慰问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干部,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陈晖认真听取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并不时和大家交流。陈晖指出,2016年,在时间紧、任务重、变化多的情况下,我们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了首战告捷,在探索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超额完成了年度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特别是各镇、各部门和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突出了脱贫攻坚的统揽地位,有效凝聚和调动了各方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了我们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力量。

陈晖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凝聚共识,在破难攻坚中抓好2017年工作。要及早谋划部署,切实抓好脱贫村的巩固提升和今年脱贫村的任务落实,重视抓好非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工作。要在统筹抓好面上工作的同时,突出重点,破难攻坚,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通过宣传引导、政策激励、包联帮扶等措施,引导和推动贫困户积极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增强脱贫的意识和信心。要切实抓好产业建设,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落实好“支部+X+贫困户”模式,充分发挥工商企业、能人大户的作用,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要进一步做好贫困群众的精准识别工作,确保扶贫对象精准。要加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力量,加大干部帮扶工作力度。要健全完善项目建设、融资投入、督查考核、干部选拔等工作机制,以完善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在脱贫攻坚主战场选拔任用干部,让优秀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锻炼成长。要探索建立特殊救助资金筹措管理使用机制,妥善解决特殊人员的困难救助问题。要把争创一流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目标,努力做到工作业绩一流、考核评估一流、工作作风一流、干部队伍一流,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肯定、支持和参与。

陈晖强调,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是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司令部”“参谋部”“后勤部”。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干部要加强学习调研,吃透上情、掌握下情、了解外情,努力成为脱贫领域的行家里手。指挥部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做好与各镇、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协调有序推进。要切实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宣传力度,深入挖掘总结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做法和典型经验,形成白河经验、创出白河特色。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吉彩,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治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办主任余盛武一同调研,并分别就做好全县脱贫攻坚有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