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奋力完成秋季水保生态林造林任务

时间:2016-11-18 10:02作者:赵明春来源:水利局
    近日,县水利局通过造林招投标的法定程序,按计划调运秋季造林苗木品种及数量,利用当前较好的墒情,完成水保生态林造林任务。
    本次造林地块主要是2016年度的水利扶贫村双丰镇闫家村境内规划地块,其次是扶贫包建村、二级公路和项目区家庭农场的美化、靓化工程。按照规划造林图斑调运苗木,秋季造林主要选择常绿苗木,栽植后就能看到造林的实际效果。品种有侧柏、桂花、茶籽、红叶石楠球等。
    该局在秋季造林中采取的方法是,首先到规划图斑地块中让村干部组织劳力先进行造林整地,自报挖坑数量;然后由水保技术干部到地块中检查核实;再根据各个地块挖的育林坑数量分发苗木,随后派人到造林地块去督助、指导苗木栽植,从而避免了造林图斑不相符、苗木堆放时间过长、坑苗数量不配套等不利因素,堵截了乱拿乱栽、零散栽植不规则的现象,达到了保重点、上规模,有管护责任人、有奖惩措施的造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