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多种形式推进法治宣传教育

时间:2016-11-23 14:07作者:谢巍 储磊来源:财政局
    今年以来,县财政局始终坚持宣传教育为先导,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体现宣传效果、打造宣传亮点,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从思想上转变群众的法治观念。
    一是举办各类法律知识讲座。领导班子成员轮流为干部职工举办法制讲座,专题讲授《宪法》、《预算法》、《会计法》、《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知识。
    二是组织财政干部参加各类法制培训。组织办理行政许可事项的工作人员以及专职负责信访、保密、档案、安全保卫的工作人员参加有关部门举办的培训班,分别对他们进行《行政许可法》、《信访条例》、《保密法》、《档案法》、《交通安全法》等法规的培训,提高其法律水平。
    三是结合法制宣传月活动,加强全民普法工作。自开展普法工作以来,该局每年都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开展专题宣传、参加法制知识竞赛。五年来共计印制《预算法》、《会计法》、《政府采购法》、《行政处罚法》等宣传材料6000余份,在县镇主要街道进行了宣传讲解,使广大干部群众对财政法律、法规有了新的更清晰的认识。
    四是强化法律宣传阵地建设。利用网站、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开展财政法律法规宣传,及时更新各项内容。
    五是突出财政服务窗口的一线宣传和服务作用。通过党的建设、效能建设、文明创建等,强化一线财政干部的普法意识,主动做好法律咨询和宣传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