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6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培训会议

时间:2016-11-08 21:40作者:李清泉 庞帅来源:政府办
    11月8日,我县2016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培训会议在白河高级中学召开。市扶贫局副局长刘子龙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治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子龙围绕中省市第三方验收评估、2016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脱贫攻坚相关理念等问题向与会人员做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并就脱贫攻坚政策和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做了全面解答。
    黄治俊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扶贫对象动态调整的机遇,对全县扶贫信息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望”,做好扶贫系统数据完善、纠错工作。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信息调整工作的重要性。做好2016年度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扶贫系统数据纠错、2016年度返贫和新增贫困对象建档立卡等三项工作,是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需要、是全省第三方评估全覆盖的需要、是精准管理的需要、是全县年度考核的依据。二要抓住关键,全面完成贫困信息动态调整各项任务。要围绕2014、2015年度建档立卡数据信息审核、2016年度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扶贫对象信息采集更新等重点,认真做好贫困信息比对纠错、档案资料完善、数据衔接、新增贫困户纳入等重点工作,严把程序关,层层夯实责任,按期完成贫困信息动态调整工作。三要夯实责任,强化扶贫信息调整工作的保障措施。各镇要立足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做好贫困对象动态的调整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层层签字、逐级把关的原则,按时、高质量、高效地完成本次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加强工作协调指导、督查通报,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会上,邀请了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对2016年度动态调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详细讲解了扶贫对象动态调整范围、工作内容、识别标准、识别流程、工作时间和工作要求,并重点强调了此次动态调整的新要求、新标准,并对系统日常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读。扶贫局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就贫困户、贫困村等信息采集表的填写要求及全国扶贫信息系统操作方法进行了系统培训,讲解了新增和变动的指标体系。
    各镇镇长,分管扶贫负责人,扶贫专干,扶贫信息员;113个行政村驻村工作队长、包村干部、第一书记、村文书;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