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玲检查指导宋家镇脱贫攻坚和产业建设工作

时间:2016-10-26 14:19作者:李清泉来源:本站原创

    10月25日,县政府副县长冯玲深入精准脱贫包联镇宋家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和产业建设情况。

    冯玲先后深入磨坪村、光荣村、东桥村仔细查看了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贫困群众收入、安全住房、道路、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冯玲强调,镇村及帮扶部门要深入领会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良心意识,真情、真心地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对于今年计划脱贫的东桥村,冯玲要求镇村和帮扶部门要对照年度脱贫目标任务,结合贫困户实际,进一步夯实脱贫措施,强化政策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增强贫困群众脱贫的决心和信心,同时,要做好“六个到位”,即保障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沟通协调到位、发动群众到位、舆论宣传到位、督查检查到位,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的精准度和满意度,确保东桥村181户408人如期实现高标准脱贫。
    冯玲还深入到东桥村贫困户李护国、杨登权、苏祖旺、聂国胜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干部入户帮扶、生产生活情况和家庭收入状况,鼓励他们要树立脱贫信心,增强脱贫的主动性,争取在镇村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帮扶下,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在希望农产品加工合作社、阳光蜂业、白河兰韵、板桥茶厂、歌风春燕等企业,冯玲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产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情况,她充分肯定了宋家镇在培育市场主体和“企业+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上进行的有益探索,要求镇村和帮扶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企业和社会力量在脱贫攻坚中的带动、帮扶作用,帮助贫困群众就地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