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丰镇:省联社安康办事处、县农商行深入闫家村开展精准脱贫帮扶活动

时间:2016-10-19 13:52作者:邱晶晶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双丰镇闫家村的群众迎来了帮扶联建单位市信合办事处、白河农商行到村开展扶贫活动。参加此次活动有省联社安康办事处主任鄢城安、科长郭世平,县农商行董事长余维增、行长马献升,双丰镇分理处工作人员及镇政府精准扶贫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闫家村村民共计100余人。
    活动现场,鄢城安主任进行了讲话,马献升行长宣讲了金融扶贫政策。双丰镇分理处工作人员现场放了关于精准扶贫等金融政策的宣传资料。之后,由鄢城安主任宣布帮扶联建部门对闫家村贫困户的帮扶对接销售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参与对接销售的农产品全部由该村贫困户提供,品类有洋芋、花生、猕猴桃、土鸡、兔子、鸡蛋、手工板凳、布鞋、自制蜂蜜、甘蔗酒等十余种。所有的农产品由参加今天活动的帮扶联建单位全部按照市场价格收购。
    自2014年闫家村被确定为省联社安康办事处和县农商行帮扶村以来,两个帮扶联建部门直接投入资金帮助特困户安置点修通450米硬化路面、新建800排污管道和化粪池,帮助村和学校开展“六一”助学活动、闫家村第一届农民文艺演出趣味性运动会工作,帮扶贫困助学6人,慰问贫困户10户,为对接贫困户个人发放黑猪50余头。帮助争取到双闫路拓宽改造工程、辐射四个自然村的移动信号基站一座、宽带网络入村、闫家-赤岩女儿寨过境旅游路新修工程、通车桥1座、便民桥3座、闫家村小学校舍建设等,帮助争取国家项目资金投入300万元。借助农商行包建便利,镇分理处对全村440户农户信用贷款进行全面评信授级,有效提高了贫困户贷款的额度和办理手续的效率,对闫家村村级事业建设和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