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2016年人影作业公告

时间:2016-08-25 17:15作者:来源:县气象局

为充分利用空中云水资源,抓住一切有利天气时机,适时科学组织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综合效益,确保我县的粮食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社会稳定。白河县2016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现已全面展开,为保障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国务院

343号)和等的有关规定的相关规定,特公告如下:

一、作业期限:2016年8月25日至8月26日。在此期间遇有合适的气象作业条件,火箭炮作业点将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二、作业地点:在我县西营镇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具体如下:

作业炮点   作业点编码       经度          纬度        海拔

西营镇     610929041     109.4535度    32.4501度     455米

三、作业装备:WR-1B型地面火箭发射架1套。

四、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时,炮位50米范围内不得有围观人员,不得放牧等,防止弹壳飞溅伤人。作业时不得高声喧哗,以免影响空中观测,误射飞机。

五、炮击区域2—10公里范围内是落弹区,当听到爆炸声时,人畜应立即隐蔽,不要在外游玩观望,以免弹片落地伤人。特别是路上学生要注意安全。

六、各作业区域如发现未炸火箭及弹头,为了您及他人的人身安全切不要自行拆卸,要及时与当地公安派出所或县人影办联系,以便妥善处理。因自行处理引发的一切后果,由当事人负相应的法律责任。联系电话:0915-7822283。

特此公告       

                         

 白河县气象局(县人影办)

                                   2016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