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着力整治党员操办“升学宴”

时间:2016-08-12 08:27作者:何君来源:本站原创
    为净化社会风气,减轻群众负担,大力弘扬厉行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我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着力整治党员操办“升学宴”,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严格要求。县委学教办下发“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解决党员操办‘升学宴’等突出问题的通知”,要求党员严禁操办“升学宴”,带头引导群众移风易俗,破陋习、树新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不得借“升学宴”之名行贿受贿、借机敛财。
    着力宣传。全镇各部门通过“网络党支部”、“定期活动日”、远程教育资源平台等把抵制“升学宴”宣传贯彻到每位党员。党组织通过采取发放倡议书、组织专题讨论、制定《村规民约》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带头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
    注重落实。各级党组织把党员操办“升学宴”纳入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内容,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标准,进行专项集中整治。并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办法措施,通过党员示范带头,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新观念,自觉抵制不良习俗,努力在全社会形成科学、法治、健康、文明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