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扎实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6-03-15 09:06作者:莫小勇 卫扬才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推进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近期,我县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开展好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精心策划,全面安排部署。立足工作实际,印发了《关于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对宣传活动指导思想、重点内容、方式方法、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进一步夯实了工作责任,确保活动迅速启动、扎实开展、不走形式。
    创新载体,增强宣传实效。在广泛利用广播电视、专栏展板等传统媒体进行宣传的同时,创新运用网络社交、手机微信等新兴大众媒体,通过集中采访报道、制作专题片、群发宣传短信、组织文艺演出、举办知识竞赛、制作宣传牌、举办大讲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推进“八进”活动,拓展宣传工作覆盖面,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宣传实效。
    突出重点,丰富宣传内容。以加快法治白河建设为目标,主要就中、省、市关于加强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推进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的成效和经验,构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大意义,人民群众弘扬正气、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等内容,弘扬传递正能量,增强人民群众法制观念。
    广泛动员,力争全民参与。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及时更新农户固定电话和手机号码库,深入评选挖掘基层平安建设典型,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家属、机关单位、社会团体、人民群众等全社会参与,力争宣传深入到大街小巷,千家万户,确保人人知晓、个个参与。
    强化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县综治办组建专项督查组,不定期巡回督查,对安排部署、组织实施、工作进度、成效实效进行全方位督促检查,适时进行通报,并将结果作为综治年度考核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