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办深入新营村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6-03-09 09:08作者:赵光辉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县委办公室按照相关要求,分两批深入中厂镇新营村与48户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县委办31名机关干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认亲结对,通过交流询问、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村情、组情、户情,准确把握了村组发展统一规划,摸清了贫困户的家庭基本信息,掌握了贫困户目前收入与支出情况,找准了每户致贫原因,耐心倾听了他们发展产业的想法和打算。通过这次结对帮扶活动,帮扶干部根据村组产业规划和农户实际情况,一方面鼓励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积极自立自强;另一方面,因户制宜,因人施策,积极发展茶叶、魔芋、洋芋、烤烟、甘蔗等种植业和土鸡、黄牛、白山羊等养殖业,针对每户努力制定切实可行的产业帮扶规划。同时,全面准确地宣传了当前国家在精准扶贫、农业发展、自主创业等方面的惠民政策,积极引导群众搞好产业发展,及时排查村级矛盾纠纷,做好平安创建工作。
    为顺利完成今年精准扶贫帮扶任务,县委办公室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了中、省、市、县脱贫攻坚相关文件和会议要求,并对农村低保补贴、高龄补贴、合疗报销、残疾人补贴等相关政策知识进行了培训,确保全体干部与群众说得上话、给群众算得清账、帮群众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