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移民局:精准扶贫在行动

时间:2016-03-11 15:42作者:杨阳来源:本站原创

    近期,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县移民局高度重视,成立脱贫攻坚专项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真扶贫、扶真贫”的工作要求,通过入户走访,确立了“规划到户、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的脱贫攻坚工作思路。
    一是规划到户。通过摸底调研、入户走访、与村委班子交谈等方式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并建立工作台账。每位移民局干部帮扶2户贫困户,按照精准扶贫“一户一法”的要求为贫困户找准致贫原因,依托“五个一批”制定合理有效的帮扶措施。
    二是责任到人。结合干部日常考核办法按月、按季度对帮扶责任人进行考核。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年终考核和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在制度上激励各干部扎实开展工作,建立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清单,建立长效机制。
    三是落实到位。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管,通过对贫困户脱贫情况实时动态监测,联合村委班子真实反馈扶贫阶段性成果,脱贫没脱贫,群众说了算,确保全部帮扶对象按计划在脱贫年度内完成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