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子镇:深入开展平安创建及“两率两度”工作

时间:2015-12-09 09:07作者:李艳慧来源:本站原创

    为加快创建和持续维护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卡子镇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全面落实社会综合治理措施,多措并举促进本镇平安创建及“两率两度”工作的有效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卡子镇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一项常态化、长期性的重点工作来抓。近期,该镇就平安创建及“两率两度”工作再次进行了专门的集中培训,组织“一村一干警”进一步到村入户深入走访,全面调动全镇领导干部、各村、各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夯实责任,确保工作的持续开展。
    二是加强维稳措施,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该镇在抓好平安创建及“两率两度”工作的同时,坚持走村入户佩戴红袖章,加强治安巡逻和联防,做好法律法规宣传,排查和稳控矛盾纠纷,将可能出现的隐患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践行群众路线,掌握社情民意。平安创建及“两率两度”工作的开展归根结底是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全面掌握社情民意,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困惑,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为创建平安卡子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