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局全力创建平安农资市场

时间:2015-11-30 10:28作者:陈绪英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以来,县农业局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多措并举,在全县开展平安农资市场创建活动,确保农资经营、使用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强化宣传培训,营造平安农资市场创建氛围。向全县农资经营户印发了《白河县平安农资市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和途径,广泛宣传农业法律法规和常用农资真假辨别知识,营造安全生产、放心消费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注重源头监管,严把农资市场准入关。与全县农资经营户签订了《农资经营质量安全承诺书》,全面推行《农资监管四项备案制度》,从源头上把好农资商品进货关,杜绝假劣农资进入市场,确保农资质量安全。
    三是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打造平安农资市场环境。按照省市关于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在农资购销旺季,加大农资市场巡查监管力度,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和对重点农资进行抽检。依法查处生产经营假劣、禁限用农资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农资。
    四是强化服务指导,确保农资使用安全。在农资使用旺季,组织农技人员和执法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引导农民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推广良种良法配套技术,检查指导农资经营者、使用者建立健全生产经营档案,有效杜绝了违规使用禁(限)用农业投入品和非法添加违禁物资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