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丰镇:认真做好“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15-09-29 09:14作者:邱晶晶来源:本站原创

    为确保“双节”期间辖区内的群众食品安全,双丰镇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维护节日市场秩序和消费安全,确保节日市场的繁荣稳定。  
    强化责任意识。镇党委、政府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领导,成立了以镇长任组长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该镇工作实际,集中监管力量,加大监管力度,认真做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把食品安全工作落在实处。  
    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该镇通过下发文件、通知、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以及食品安全消费知识,加强对食品质量安全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群众的食品质量安全意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告知食品生产经营者制售假劣及有毒害食品的严重后果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增强经营人员和从业人员依法生产的责任意识和依法诚信生      
    突出重点,加强监管。“两节”期间,该镇将组织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节日市场大检查行动,把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作为监管重点,有效地防范涉及食品安全违法违章行为。对粮、肉、蔬菜、饮料、糕点、水产品等节日食品和儿童食品、营养品、保健品等开展“八查”,对饮料、儿童食品、保健食品、腌熏制品、调味品、食用油等10种包装食品进行“六查六看”,查处非法使用有害化学品的水果、水产品、农产品等。   
    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节日期间,加强值班及信息上报工作,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保证各种通讯畅通。各村食品质量安全协管员和食品安全信息员切实例行职责,及时了解村内食品安全情况,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杜绝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