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加快双创步伐 争当卫生模范

时间:2015-10-09 09:58作者:王方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来,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双创”工作,通过建章立制、宣传教育、模范带动,有效推改进了局机关内部和责任区环境卫生。
    建章立制,落实责任。该局制定下发了《2015年度“双创”工作安排意见》,成立领导小组,,确保了责任区卫生监督清扫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人。与责任区住户、商户签订了门前“四包四禁”责任书,有效整治了“脏、乱、差”等现象。
    宣传教育,正面引导。利用机关职工会、集中学习等机会,对机关干部职工加强文明、卫生教育;利用在责任区督查检查,与住户、商户签订责任书的时机,教育引导居民爱护环境、美化环境,搞好院落绿化,保持清洁卫生的良好习惯;利用宣传栏、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住户、商户和过往人群宣传营造文明、卫生、绿化、美化、靓化环境氛围的重要性。
    模范带动,争创先进。局机关开展了争当文明、卫生先进个人,争创卫生先进办公室等评比活动,定期对各办公室进行监督检查,带动全体干部职工树立从自我做起,人人讲卫生、讲礼貌、讲文明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