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青年王贤磊:为梦想而努力奋斗

时间:2015-05-11 08:22作者:王琛来源:本站原创

    “我有幸被评为全民创业标兵,但我不会沉醉在今天的荣誉与掌声中,成绩属于过去,挑战就在眼前,未来的发展任重而道远。”在白河县“全民创业标兵”表彰大会上王贤磊代表获奖者发言时这样说道。

    今年24岁的王贤磊,是白河县中厂镇宽坪村人。2011毕业于西安传媒学院,毕业后做过市场业务员、工厂操作员。2012年底在西安创办艾美士复合式餐厅,先后筹措资金投资200万元在西安发展8家连锁店。2014年回到家乡在狮子山社区创办第九家艾美士分店,力争打造白河上档次的西餐厅。
    2011年刚步入社会的王贤磊先后在广东、浙江多地打工,但由于各种原因,每一份工作做的时间都不是很长,因为他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自己能够创业。经过一番思虑和考察,决定投入餐饮行业。然而,作为大学生创业者,没有雄厚的财力支持,丰富的社会阅历,在创业之路上每每向前跨出一步,都需要付出惊人的努力与汗水。当时没有技术、没有资金的他并没有被困难吓倒。还是毅然辞去已经做得很熟悉的机械制作行业,辗转于肯德基、德克士等西餐厅打工学技术,从服务员、厨房操作工干起。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时间的学习,他熟练掌握了西餐厅里所有工种的技术,也掌握了一套管理的流程。有了技术、懂得管理,就差启动资金了,在众多亲友的帮助下,他于2012年8月在西安开了第一家西餐店。在随后的两年里,先后在西安开了7家门店,解决了80多人的就业问题。
    2014年年初,当他回到家乡,看到白河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就想到回白河创业,但是,多年没在白河呆,不了解白河的市场,也不了解政策,无从下手。就在这时,他了解到白河相关部门从资金、培训、服务等多个方面,能给予创业者大力扶持和鼓励,这个消息燃起了他回白河创业的希望,经过多个部门的支持,盘下了白河万家一楼的店面注册了艾美士综合餐饮公司。2014年11月,在白河狮子山万家广场投资60余万元的“艾美士复合式”快餐店正式开业。既填补了家乡没有上档次西餐厅这一空白,也促使他的事业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目前,艾美士复合式餐饮公司白河店安置20多名社会青年就业,凡是他店里的员工,他都毫无保留地传授他们一技之长,鼓励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生活,此举受到了各界的好评和顾客的赞誉,他也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为了拓展经营,解决更多人就业,他又在湖北十堰、竹溪等地正在装修店面,准备再开三家连锁店,投资都在50万元以上。
    回顾自己的创业历程,让他深深体会到,要做一番事业,困难和挫折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树立信心,相信、依靠党委和政府,还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敢,大胆创业,积极创业。
    他还表示,在以后的创业道路上他会以人为本、诚信经营,把公司做大做强,为其他大学生做出榜样,进而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