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顺利通过省级生态县考核验收

时间:2014-09-17 10:50作者:方 向来源:本站原创
    9月15日至16日,省环保厅副厅长李敬喜带领专家组来我县考核验收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经过深入细致的检查考核后,专家组认定我县省级生态县建设各项条件和指标全面达标,同意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副市长巨拴科陪同考核验收。
    专家组一行听取了我县创建省级生态县工作汇报,观看了生态县建设专题片,审阅了技术报告及相关档案资料,实地考察了县污水处理厂、陕西神达、陕西俊达、庆华化工、永宏化工、汉旺养鸡场、冷水镇月镇、红石河水源地等生态县建设示范点,并进行了民意调查。经质询和认真讨论,专家组认为我县生态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城镇及村容村貌改善明显,环境基础设施运行良好,有力的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协调发展。经认真核查,白河县生态县建设5项基本条件和23项指标全部达到省级生态县验收指标要求,公众对生态县创建知晓率达100%,对生态环境现状的满意度达96%,生态县创建资料档案完整规范,技术报告简明扼要,专家组一致同意我县通过省级生态县考核验收。
    李敬喜在反馈会上对我县生态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白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创建工作,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坚持“生态立县”发展战略,紧紧围绕省级生态县创建的各项指标,深入开展创建工作,群众的环保意识切实增强,居住环境明显改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他要求,白河县要进一步探索生态文明创建机制,深入推进生态县创建工作;严守生态红线,保护好生态环境,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加大汉江水质监测监控力度,确保一江清水送北京。
    巨拴科对白河县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县表示祝贺,他要求我县以生态县创建为新起点,认真对照分析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及时制定整改方案,不断巩固扩大创建成果,持续推进生态建设工作。
    县长李全成表示,我县将以本次考核验收为契机,坚持走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把生态建设作为建设美丽富裕新白河的战略举措和重要任务来抓,对照生态县建设指标体系,继续抓好省级生态镇、村创建,水源地保护、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