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白河春潮涌动

--提前到来的综治宣传月

时间:2015-02-28 00:00作者:李伟来源:本站原创

“马上送平安,羊装迎春来!”连日来,白河县抓住年末岁尾返乡人流集聚的有利时节,通过多样形式掀起新一轮综治平安建设宣传热潮。

在县政法委、综治办统一安排部署下,各镇、各单位、各行业按照“属地管理、分工合作”的原则,迅速占领各类路宣传高地。在陕鄂旬白路界、干线公路、车站广场等公共区域,县综治办先后制作精美标语牌、喷绘画40余副;在体育场和生活广场及临街商铺醒目地带,传媒单位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综治平安建设专题片、宣传栏和标语;在12个镇,128行政村(社区)每个中心路段都有一个大型标语宣传牌,2-3条宣传标语,一个平安建设宣传专栏;在学校、医院、商场等人口密集区域,平安建设宣传画、彩页、饮水杯等宣传品随处可见。

同时,综治办把平安建设宣传与春节文化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联合文化部门,编排综治平安建设快板舞、三句半、小品等文艺节目,在全县巡回演出,唱响综治宣传主旋律,舞动平安白河新韵律。并与文学艺术联合会协作,组织文学书法爱好者创作平安建设对联,开展“平安建设进万家 义献春联暖民心”活动,深入村组农户,免费、义务为全县群众书写春联,让群众把平安带回家。截至目前,共在全县树立永久性标语牌和喷绘画150余副,宣传标语300余条,宣传专栏100余个,送平安春联1万余副。

人勤春早,竹报平安。2014年度全省“两率两度”调查结果揭晓:白河公众安全感位于全省第13位、全市排名第3位,平安建设知晓率全省排12位、全市第1位。政法单位满意度均名列全省前2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