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上镇:开展安全大检查 力保群众安全

时间:2015-06-16 00:00作者:王文雯来源:本站原创

安全是红线,是人民安居乐业的保障,为了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仓上镇于近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仓上镇向辖区内各村、镇直单位下发了《仓上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公安、交警、工商、学校及各村主任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领导小组,统一开展检查活动,确保活动的有效性。

二是缜密筹划活动。一是联合交警中队仓上执勤点全面排查不安全的车辆,对农村面包车、摩托车、拖拉机等载人车辆进行重点检查,确保车辆安全,严厉打击超重超载行为;二是对通村道路危险路段特别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易发生坠车路段的设置提示牌,提醒来往车辆注意安全;三是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学校、集镇内的餐馆、商店食品安全进行检查,进一步确保学生饮食安全,同时联合镇民政所对辖区内养老机构开展安全检查,对不符合标准的进行改进加固。

三是抓好防汛工作。在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整治的同时,仓上镇始终严抓防汛工作,不断加强对建筑施工工地、生产厂房、学生宿舍、临建设施、仓库、危房等建筑和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的排查;加强对公路存在被冲毁危险的桥梁、涵洞、边坡等重点部位的监测监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保障群众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