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慎用手中权利,远离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

时间:2014-10-28 16:38作者:李云燕 刘宝利来源:本站原创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法治国家”建设理念,提高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1027日,县政府法制办邀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保康为在家政府县级领导、县级各职能部门、中省驻县各单位以及各镇130余名主要负责人作了一期题为《慎用手中权利,远离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讲座。

王保康紧贴我国当前反腐败工作形势,结合检察机关的发展史、检察机关的性质、职能及多年来检察工作中的体会,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查办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例,运用详实数据,采取图文并茂、情理交融的形式,详细解析了职务犯罪的常见罪名,全面系统地分析了新形势下职务犯罪的特点、规律,深入浅出地剖析总结了职务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引导大家走出职务犯罪的认识误区,告诫大家算清腐败产生的“七笔帐”、把好“六道关”,并提出了加强教育引导,树立正确权力观,使人不愿、不必犯罪、健全和规范制度,构筑制度防线,使人不能犯罪、建立完善的监督机制,构筑监督防线,使人不敢犯罪、有效发挥检察职能,打击预防职务犯罪等职务犯罪预防措施。

讲座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一致认为此次讲座大大提高了大家对反腐倡廉工作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时刻警醒自己,不断提高提高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依法办事、秉公用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