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陕西省高考考试可交卷时间推迟十五分钟

时间:2015-06-05 14:14作者:佚名来源:西部网

原标题:今年陕西省高考考试可交卷时间推迟十五分钟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再过两天,高考就将开始,今年我省首次将高考考试可交卷时间推迟十五分钟。

根据我省实际情况和考试安全的考虑,今年我省规定高考考试结束前15分钟才可交卷出考场,而往年是考试结束前30分钟就可交卷。省招办要求考生一定要提前一天熟悉考场,如因进错考场、坐错座位而耽误正常考试的,要按违纪处理。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张军利:如果在考前发现遗失遗落或者是忘带了准考证和身份证,请考生及时和自己的考场的监考员进行联系,先考试然后我们根据情况核对考生身份。

为了方便考生,今天西安多部门推出服务措施。西安地铁专门为考生准备了“高考专用绿色通道”,考生凭准考证可快速通过绿色通道进站乘车。

西安地铁会展中心站值班站长魏伟:如果证件遗失,车站会通过内线进行全线寻找。

除了免费搭乘地铁,考生还可持准考证免费乘坐西安公交总公司所属的216条公交线路。西安市出租车行业管理部门也将组织全市12135辆出租车全部加入到爱心送考队伍当中,6月7、8号两天,考生凭2015年高考准考证,可免费乘坐西安市出租车。对于免费送考的驾驶员,各出租车公司将一次性给予每人30-50元的油气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