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全县行”活动走进宋家镇、西营镇

时间:2015-05-21 09:15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宋家镇:
   
5月20日,“法制宣传全县行”活动走进宋家,宣传队途经火石沟流域、集镇、歌风流域,沿途播放着各种常用的法律知识,新颖的宣传方式吸引了群众的注意,宣传效果显著。在太平、光荣两村,宣传队还分别在村址进行了集中宣传,就农村基层常用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宣讲,用群众听得懂能理解的语言诠释法律法规条文,同时还通过大量鲜活生动的事例,教育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宣传队还现场发放了法制宣传手册、法制宣传纪念品,并为群众现场解答法律方面的疑难问题,两村共计300余名群众现场聆听了宣讲,使“六五普法”活动及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此次宣传,进一步巩固了“六五普法”的成效,有效推进了该镇依法治镇的步伐。宣讲活动,形式多样、方法新鲜,内容贴合农村生产生活实际,使群众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吴经山 田宇)
西营镇:
    5月20日上午,西营人民热情高涨地迎来了“法治宣传全县行”活动,天逸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有驻足在LED显示屏前观看普法案例的,有站在咨询台前咨询法律疑问的,有排队领取免费法制读本、围裙的。在这里,一场真正让群众受益,受百姓欢迎的法制盛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据统计,参与本次活动群众达500余人,通过现场播放普法案例(财产继承、媳妇的烦恼、受伤的表弟、赡养老人没商量等)、发放宣传资料(农村适用法律知识、宪法、法律援助条例、围裙等)、咨询台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在该镇营造了浓郁的学法氛围,为迎接“六五”普法验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