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5-05-13 08:35作者:田天来源:本站原创

    我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正视问题,创新举措,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县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县城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以上天数达360天;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控制在56分贝以下;城镇集中式饮用水质达标率达到100%,汉江出陕断面水质始终保持国家Ⅱ类标准;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和工程治理等减排措施,化学需氧量总量消减135.4吨,氨氮排放总量消减16.74吨,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消减34.1吨,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消减15.8吨,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生态县创建通过省政府验收。2014年,我县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以高分通过省上考核验收,省政府已于4月20至4月30日进行了公示,陕南仅白河一个县。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省级生态镇4个、生态村5个,市级生态镇12个、生态村15个,县级生态村98个。  
    三是汉江水质保护工作扎实推进。为保证汉江水质稳定达标,我县结合实际,建立完善了联防联控的联合执法机制、县镇(社区)三级分工负责的“河长”负责机制、守水有责的责任倒查机制、社会参与的共建机制等,得到了中省市的高度肯定,“河长制”更是得到了各级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央视、人民日报、中国环境报、新浪、搜狐等70余家媒体多次来白实地采访报道,并被省市进行总结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