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安全乘用须知

时间:2015-04-29 14:57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一、候梯应站在距厅门1米以外,电梯开门后,须先确认轿厢在本层后再进入。出入电梯轿厢应快速,严禁在门口处停留。
    二、无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和需要帮助的人员乘坐电梯时,应当有保护者随同。看管好小孩,禁止乱动按钮。
    三、遵守乘梯秩序,先出后入,电梯超载时,请后入电梯的人员主动退出。
    四、运送货物时要得到电梯管理部门的批准,严禁超长货物进入,严禁超载,严禁运送易燃易爆物品。
    五、火灾、地震发生时,请勿乘坐电梯。
    六、电梯关门时不要用身体阻挡,严禁靠门、挤门、拍打和扒门,避免发生意外。电梯关门时,请勿用手或其他物体伸到两个门扇之间阻拦关门,应按候梯厅呼梯按钮或轿厢内开门按钮。
    七、电梯运行中乘客与电梯门应保持距离,开关门时要防止衣物或其它随身物品被电梯门夹住。
    八、请勿在电梯内拥挤、打闹、蹦跳、拍打轿厢壁,避免导致安全系统误动作而引发事故。严禁在轿厢壁、门上乱涂乱画。
    九、严禁在电梯内吸烟、吐痰、乱扔杂物,防止异物掉入门地坎内,影响电梯安全运行。
    十、如果您被困在轿厢内,不要惊慌,唯一正确、最安全的选择是在轿厢内耐心地等待救援人员的到达。轿厢内设置有紧急报警装置(警铃:黄色按钮)和报警电话,报警装置能与楼宇监控值班室有效联通,发生突然停梯被困时,可按报警按钮或打电话与值班人员联系,等待救援,切记不可采取扒门、撬门、砸门等非正常手段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