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贸局扎实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时间:2014-05-21 00:00作者:黎庆文来源:本站原创

516日,县双创办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培训会结束后,县经贸局及时安排部署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把全面做好灭鼠、灭蚊、灭蝇、灭蟑防制工作作为当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重点,在局机关广泛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落实,全局上下营造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浓厚氛围。

一是抓好宣传工作。按照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培训会精神,广泛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宣传工作,把“四害”的危害性、消除方法及防治措施作为宣传重点,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及居民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开展卫生清理工作。按照病媒生物防制要求,局机关开展卫生大清扫活动,全面清理单位内办公室、会议室、厕所、“双创”责任区卫生,确保干部职工、责任区居民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三是开展科学消杀。使用高效、节能、低毒的消杀药品(具),落实专人坚持定人、定点、定时投放药物,药物使用过程中落实专人管理,确保用药安全、管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