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局:“三大”活动 助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时间:2014-05-08 00:00作者:王清春来源:本站原创

县卫生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紧密结合卫生行业特色,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了“大调研、大检查、大整改”的“三大”活动,以开展活动实际效果,助推医改各项任务的落实和卫生事业的发展。

“大调研”即:结合实施“一线”工作法,围绕深化医改、医院管理、合作医疗、项目建设、人才培养等重点专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活动,找准制约卫生事业发的障碍和瓶颈。通过“大调研”活动,认真解决作风不实、情况不清、工作不勤的问题,明确“问题在基层、责任在机关”的认识和担当,敢于揭短亮丑,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着力促进作风大转变。

“大检查”即:结合“诊疗质量安全”活动,对全系统“医德医风、服务质量、医疗安全、药品‘三统一’、卫生应等开展全面大检查活动。通过“大检查”活动,认真查找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队伍建设、管理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分析原因,堵塞漏洞,着力解决卫生行业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不高问题;

“大整改”即: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对大检查中查找的医疗服务质量不高、农村疾病预防能力不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基层卫生人才短缺问题进行全面整改。通过“大整改”活动,对发现和暴漏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系统地整改,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力争在一批事关医改和卫生事业发展的大事急事难事上取得突破,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