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提早谋划部署十二五中期评估工作

时间:2014-05-06 00:00作者:张菲菲来源:本站原创

当前,我县正处于十二五规划发展的关键时期,县发改局提早谋划,做好十二五中期评估工作,为迎接即将正式到来的十二五中期评估工作打好基础,并为全面完成我县十二五总体规划任务提供参考依据。

高度重视,提早部署。从年初开始,发改局就着手启动了十二五中期评估工作,安排专人做好十二五中期评估初步调查,从经济发展目标、社会事业和人民生活目标、资源环境目标等几个大的方面对十二五确定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形成系统的文字和数据表格材料。截至目前,调查工作初步完成并根据时间变化和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的变化不断更新数据内容。

强化沟通,科学评估。为保证中期评估内容的详实和全面准确,发改局积极同农业、经贸、科技、财政、民政、住建等相关部门衔接,了解各项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完成情况,归类整理,全面分析总结所有指标,包括5个经济增长指标,3个经济结构指标,3个社会事业指标,5个资源环境指标,4个人民生活指标。从统筹城乡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壮大现代特色农业,优化现代服务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投入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评估。

创新思路,推进工作。在汇总梳理的基础上,发改局注重用好初步评估结果,按照创新工作思路的总原则,从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拉动经济稳步增长;改善投融资环境,增强招商引资实效;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夯实国民经济基础;推进发展新型工业,主导全县经济稳健增长;提升三产发展后劲,振兴消费市场;统筹城乡经济发展,推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等六个方面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措施,为我县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和顺利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提供了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