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公路人的中国梦

时间:2014-02-14 08:49作者:何庆富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梦”,当下流行词。这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人生出彩机会的渴望……承载着对未来的信心,饱含着对生活的憧憬。而作为一名平凡公路人的我,梦想就是打造一流的养护样板路、示范路路段,为构建便捷畅通的交通网络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梦是生命的动力,是幸福的基础。我们以拼搏的方式,谦虚的姿态诠释着对公路之梦的解读。“抓质量,创精品,示范路样板路出自己手,抓安全,保平安,防范意外时刻记心头,抓管理,养好路,不在我手耽误一分钟”,这是我们的养管口号。顶骄阳、战酷暑、冒风雪、斗严寒,我们公路人默默无闻地承受着;以星辰为伴,以灰尘为舞,不屈不挠、甘心奉献,我们公路人以铺路石精神要求自己,不问个人得与失,为国家的公路事业添砖加瓦,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我们公路人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次考验,以平和的心态接受每一次失败,以谦虚的姿态迎接每一个胜利。我们公路人就是这样畅想着公路人的奋斗精神,展示了我们公路走过了辉煌的发展历程,取得了重大的历史性成就。公路建设取得了量的突破和质的飞跃。养护管理和创业管理水平条件跃上了新台阶,公路通行条件和路网整体服务功能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为我们公路事业的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有我们公路人群情振奋,誓以一流的公路建设和养护成绩为公路事业的腾飞贡献力量,为全国人民共同的中国梦做好奠基石。我为我们这样感到骄傲。
    野外测量,换队数据,试验数据精准,工程资料齐全,赶进度,求精度,我们起早贪黑坚持在养护施工第一线。累了,席地而坐,渴了,喝口冷水。一张张紧张认真的脸庞,一个个技术娴熟的动作无不一一映入眼帘。我们的同志没有一个有怨言,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尽最大努力尽快拿出最优秀的交通建设作品。因为我们深知,我们需要的是一种对公路梦的崇高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是它激励着我们团结合作,排除万难,朝着自己的理想迈进。梦想、机会、奋斗、我们公路人把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联系在一起,以“正确地做事”的工作方法,以“做正确的事”的责任感,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坚韧不屈,锐意进取的铺路精神一次又一次解读着公路梦,中国梦。下雨了也要坚守在工地的第一线,生病了也要坚守在公路的第一线。没有时间去照料年事已高的父母,没有闲暇去顾及年幼的孩子,就是以这样的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努力着,奋斗着,才有了一个一个的交通建设和公路行业优质工程。
    梦,是一个人头脑中的虚幻,但我们公路人以实际行动来赋予它灵魂。在我们领导的带领下,我们边学习边养护施工。处处营造着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氛围。作为养护工程建设队伍中的一员,我们积极响应,结合自身实际,时时刻刻地准备着全身心地投入到养护工程建设中。我们为我们有这样的大家庭而感到骄傲,我们为我们有这样的带头人而感到自豪。
    平行作业,流水作业,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工序的一环扣一环,工艺的一步接一步,保质、保量、保时,我们把细微的事物,也让它变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质量作为工程建设的核心,我们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细微到宏观的全面认识,全力打造优质养护工程。
    就是这一个个攻坚克难的课题,就是这一道道环环紧扣的工序,无不体现了我们公路人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也正是由于我们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扎实苦干的工作态度指引着我们公路人去追寻我们的公路梦。而我们的公路梦也以先进的施工工艺,优质的工程质量一次次地筑成,展现在世人面前。
    公路人是平凡的,但是公路人职责是不平凡的。我们走在璀璨如虹的大道上,追逐着我们公路人的梦想。它承载着我们筑路人的血汗与光荣,带领着我们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养护工程中。展望晴天,不怕吃苦,勇于奉献,永不言败的决心必定指引我们走向更广阔的天空,去追求我们一生的梦想——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