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深入开展“除四害”确保群众身心健康

时间:2013-09-27 00:00作者:陈琳来源:本站原创

    为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城关镇以“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为载体,采取有力措施,广泛发动群众,深入开展“除四害”工作。  
    一、领导重视有安排。层层制定了岗位责任制,与各村(社区)签订红皮书,做到分工明确,层层把关并落到实处,确保目标任务的落实,为了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严禁有苍蝇、老鼠等生物传播的疾病在辖区内发生。  
    二、加大宣传力度。将本次除四害工作与爱国卫生紧密地联系起来,动员群众参与秋季灭鼠灭蝇活动,同时发放“四害”危害宣传资料500余份,发动广大村民参与到 “除四害”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卫生意识和本村的卫生水平。  
    三、狠抓任务落实。各村(社区)投杀活动的工作人员必须经培训后统一上岗,按照投药范围和投药力度要求,对重点死角及房前屋后、下水道、垃圾池、公厕等一些公共场所进行集中投放,确保了深入持久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除害防病活动,使健康、文明、卫生的行为逐步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