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7 21:16作者:陈洋 张忠新来源:本站原创
3月27日,白河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国主持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安邦,县法院院长杨海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继军,县公安局政委张诗新出席会议。

王日新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全县社会大局持续保持和谐稳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日新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政法姓党”的本质属性,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锚定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目标,始终坚定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正确方向。要紧盯重点关键,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解决涉稳“存量”,坚决控制涉稳“增量”,严密防控涉稳“变量”,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打击犯罪、处理问题、化解矛盾,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的职能作用,深化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做优做实“两包一解”,强化全局思维,推进平安白河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王日新要求,要锻造政法铁军,把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执法办案各环节、服务管理全过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突出专业能力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协调联动凝聚合力,强化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组织保障,奋力开创白河政法工作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白河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建国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对今年工作任务作出安排部署。他要求,要把握当前形势,增强担当作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辩证认识危与机、立与破、稳与进,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确定性措施应对不确定性因素,实现整改问题与推动工作同步提升。要突出工作重点,找准追赶超越的硬载体硬抓手,紧紧围绕维护稳定主线,立足提升治理效能,坚持五个“并重”,突出五条主线,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上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各项政法平安重点工作。要严明纪律作风,抓好队伍建设,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团结协作、廉洁自律,为实现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县公安局、县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分管领域工作做了交流汇报发言,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省委书记赵一德同志和市委书记武文罡同志的批示。各镇党委书记和副书记、政法委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级政法各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