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康成来我县调研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

时间:2024-03-22 18:26作者:徐丽来源:本站原创
3月21日,副市长周康成来我县调研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沈贵勇,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向诗兵参加调研,县长龚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帮陪同调研。

周康成先后深入到卡子镇十里沟、和尚庙矿点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沟通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酸性废水收集处理项目进展情况和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情况。

座谈会上,周康成强调,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性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牢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要认真汲取经验教训,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精心统筹项目建设进度和生态环境保护,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高效完成。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加强市县联动,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细化分解任务,狠抓项目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安全和资金使用安全,强化后续跟踪问效,确保治理成效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传达赴生态环境部对接情况,部署安排2024年白石河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白河县汇报生态环境部固体司调研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市硫铁专班成员单位进行了讨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