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税务:多措并举助力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征收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4-03-16 14:23作者:钱章平来源:白河县税务局

为全面做好2023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确保将国家基本社会保险政策落到实处,白河县税务局重宣传、优服务和强沟通,以群众的需求为标准,以群众的满意为目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工作提质提效。

全面普查,确保底子“清”。县局主动对接县养老经办中心,获取已经申报缴费基数未缴费人员清单,详细核对人员信息和应缴费金额,做好基础工作,确保信息数据准确无误。

强化催缴,确保服务“优”。根据未申报清单,进行逐户提醒,进行面对面、点对点宣传讲解宣传养老政策及参保档次和标准、意义,提高缴费人主动缴费意愿。

动态监测,确保效率“高”。在2023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的最后征缴阶段,采取对缴费信息实时动态监测的方式,加强对缴费信息的筛查,并安排专人适时催缴,确保征缴进度稳步向前,全面提升征收率